因應疫情及醫院需求 大葉大學開發水溶性洗衣袋獲專利

大葉大學醫工系大二生李瑞恆 (左) 說,水溶性洗衣袋經過拉升實驗確認強度。(記者葉靜美翻攝)

2022/07/28

圖文引用自:OwlNews

疫情嚴峻,為減少醫護人員接觸病毒而感染,除了加強防護措施,清潔也同等重要,大葉大學與星彥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因應醫院需求開發水溶性洗衣袋,減少衣物換洗造成二次感染的風險,「水溶性環保醫療用洗滌袋及其製造系統」獲新型專利。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主任賴峯民帶領學生與星彥塑膠股份有限公司老闆顏鴻昌產學合作,因應醫院需求開發水溶性洗衣袋,賴峯民表示,因應疫情開發的「水溶性環保醫療用洗滌袋及其製造系統」,讓病患換下衣服後直接放入洗衣袋綁起來,減少醫護人員手部接觸到病毒的感染風險。

環保材質的洗衣袋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潔,經過洗衣機 80 度左右的高溫殺菌,只要 2 到 3 分鐘,袋子就會溶解,這項發明符合防疫與環保概念,目前產品已上市,在醫院販售,除了取得新型專利,去年挑戰第十二屆 IIIC 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也榮獲銀牌肯定。

碩士生紀昕佑指出,水溶性環保洗衣袋選用的材質是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 PVA,PVA 在國外有很多運用,因應疫情與醫院需求,實驗室著手開發「水溶性環保醫療用洗滌袋及其製造系統」,希望能幫助醫護人員避免接觸到待清潔衣物上的病毒,與星彥塑膠討論產品的過程,讓他更了解產業需求。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