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智權法務實戰高階人才培訓班 9月開課

2022/08/25

圖文引用自:經濟日報

近年商業環境變動頻仍,特別在專利部分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及實務,已成為國內企業高度重視的議題,也是專業人士的顯學。工研院技轉法律中心暨產業學院的第三屆「智權法務實戰高階人才培訓班」也將於9月開班授課。

工研院產業學院表示,根據近年來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及中央銀行統計數據,最高峰時期,我國企業智財權使用費年支付逾新台幣一千七百億元(五十七億餘美元)給國外廠商,台灣只能賺取代工價差,反映出我國企業雖擁有不少專利,但核心或重要專利仍不足情況下,台灣仍是貿易支出逆差國,企業不僅常得提心弔膽、擔心陷入侵權糾紛,也無法以無形IP資產及發明技術轉化成有效的營業收入。

這幾年,國際科技競爭激烈,國內科技大廠雇主與員工之關係變化,人才挖角相當普遍,一流企業如何因應營業秘密風險,如何管理與攻防,不但可以降低企業風險與損失,並可創造企業競爭優勢。「智權法務實戰高階人才培訓班」是結合頂尖實務界、學研機構,邀集各界具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資深先進所組成之堅強師資,課程聚焦實務,強調建立「跨域知能與實戰經驗」,以更高層級思維與豐富知識之智權法務高階人才之路邁進,契合臺灣企業主的迫切需要。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