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研發「碳捕捉發電」 獲俄羅斯發明展金牌

2023/04/27

圖文引用自:today.line

環境永續意識抬頭,桃園市觀音高中的學生彭于庭,以改善在地環境為出發點,針對「減碳」和「發電」2大目標,來製作碳捕捉的發電電池,發明出碳捕捉發電裝置,達成循環綠色能源目標,這項發明不只在臺灣獲得金牌,更勇奪俄羅斯國際發明展金牌,可說是臺灣之光。

看著獲獎的捕碳發電裝置,師生們討論未來如何把這項發明,再度改良精進,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學生彭于庭表示,題目發想觀音在地議題,包括電廠和藻礁等,所以設計這樣的捕捉碳電池,過程中因為要捕捉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但因濃度太低數據出不來,一度想放棄,但在老師的幫助下,花費半年時間終於完成。

觀音高中學生 彭于庭:「那時候就想要放棄,因為那個數據有點出不來,但是後來因為有 就是更,老師有跟我們再進行進一步的討論,然後討論出來更好的解決方法,然後讓這個實驗可以加以繼續。」

指導老師 林仟弘:「我們其實滿鼓勵那個學生,可以多參與這樣的研究,因為不只學校的課程,那怎麼把學校所學然後加以應用,然後其實我覺得,在看學生在做這些實驗的時候,其實那個成就感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學校校長表示,這項裝置除了能達到減碳外,還能發電達成永續循環回收,這項發明在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向全世界展現臺灣的發明實力。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