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財權推手 助台灣接軌國際

2023/05/04

圖文引用自:yahoo

為響應2023年世界智慧財產權日主題Women and IP(Intellectual Property),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局)、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台灣總會(APAA Taiwan Group)、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專利師公會)於4月26日共同彰顯女性在創新與創作領域的貢獻。

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成立已超過50年,會員人數超過2,500人,來自亞太地區24個國家,每年於不同國家舉辦國際年會進行各國專業及業務交流。

何愛文理事長表示,2019年適逢APAA成立50周年且國際年會於台北舉辦,吸引來自全球60餘國近1,800位智慧財產權專家與會,創下歷屆與會人數新高,達到成功的國民外交。

APAA台灣總會長年為推展智慧財產權保護及完善智慧財產法制而努力,透過民間力量積極參與國際性組織,增加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近年從區塊鏈、元宇宙、NFT、AI及Chat-GPT等新興熱門議題均與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習習相關,APAA台灣總會也將繼續努力使國內AI與科技領域之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國際接軌。

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成立於2009年,是根據立法院通過的專利師法所成立的法定組織,通過專利師專門職業高等考試的人,都必須加入專利師公會才能執業,對於我國專利制度的運作負有重大責任。

林宗宏理事長說明,因應產業發展日趨多元,社會對於專利師的專業期待擴及幾乎所有智慧財產權領域,因此公會在組織中設有多個專業委員會。智慧財產權具有高度的國際性,專利技術尤然,國際交流是公會工作的重點之一,設有國際事務委員會等積極進行專業交流。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