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機構研發「蟲體機械裝置」電擊控制蟑螂行動 望用於救災

2022/09/15

圖文引用自:bastillepost

也算是「變廢為寶」啦!

人見人憎的蟑螂算是是一種「有害而無一利」的昆蟲。最近有日本機構突發奇想研發一種裝置,可安裝在蟑螂背上,並透過放電和特殊裝置來控制其行動,將牠們變作迷你機器人,發揮體積小,行動敏捷的特點,未來有望應用於救災。消息傳出後引發日本民眾兩極熱議。

據日媒報導,早前研究人員在馬達加斯加蟑螂的背上放上裝置進行試驗,連接控制器後,裝置可釋出電力對蟑螂腹部進行刺激進而控制蟑螂,只要按下按鈕就能改變蟑螂移動的方向。

而蟑螂身上的裝置是採用太陽能供電,充滿電僅需要30分鐘,每次充電最多可以使用2分鐘,研究小組認為,未來在裝置中增加小型鏡頭和感測器,就可以利用這項技術來達到人類無法達到或者危險的區域。

而之所以選擇馬達加斯加蟑螂,是因為牠們的大小通常在6cm左右,身軀足夠大可以安裝太陽能電池板,並且延長使用時間;其次牠承受惡劣環境的能力與其他昆蟲相比更強,壽命也較長;此外由於牠們沒有翅膀不會飛,因此較好控制。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