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冰箱、環保車有看頭 北中南14校創業成果展

龍華科技大學生以「提醒食物保鮮之智慧型冰箱」,冰箱內食物若快過期將,手機APP將提醒使用者食物將過期。(張妍溱攝)

2022/11/15

圖文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14日於中興大學舉行「2022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成果展」,來自北中南14所學校團隊學生展示各自創業成果,並透過跨校交流,激盪多元的創業想法,中興大學新能源電動車隊展示「環保節能車」為地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活動現場,「成果展攤」大家齊拍合照,今年成果主題包括,動物與寵物經濟、農業科技、智慧製造、智慧醫療與智慧生活、文創設計與創新、及永續經營,共邀請20組展攤隊伍、及9組簡報隊伍於中興大學社管大樓1樓及B1國際會議廳進行展出,場面熱鬧。

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系大四學生董世翔說,團隊成立3年,成員從大一到大四學生,來自各科系但基於對賽車的憧憬及造車工藝的興趣,共組「新能源電動車隊」,打造省能源的車輛,將參加明年「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

來自桃園市的龍華科技大學,共有4組學生參加競賽,其中以「提醒食物保鮮之智慧型冰箱」,以樹莓派的微型控制應用在當食物置於智慧冰箱內,一旦將過期時,透過下載APP,提醒使用者食物將過期,提升人類生活便利。

另外,龍華科技大學學生設計以延伸NUBRA的概念,其設計的透明「隱形馬甲」款,可以貼住使用者的肌膚,適合用在穿著背部簍空禮服的時候使用,指導老師指出,作品都有申請專利,也有廠商跟設計團隊洽談,可望未來量產上市。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今年有14家的校際合作參與,老師平常就帶著學生在校內進行創業課程,帶著團隊去比賽交流,這次透過台中市政府辦的「創業巴士」,帶學生到校園外就實務上探討,獲得創業資源,協助大學生在校園內就有創業的機會及商機媒合等。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