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機器人「手指小手」,精準測量昆蟲腳反作用力

2022/11/21

圖文引用自:technews

人類跟昆蟲之間存在極大的尺寸差異,就跟巨人跟哈比人一樣,因此如果想要測量昆蟲腳腳的反作用力,基本上無法用手指戳,沒有足夠靈敏度,對此,日本科學家研發的手控軟機器人微指,可以代替我們的手指「觸摸」。

日本立命館大學團隊打造出「機器人手」,手指尺寸僅 12 公厘長、3 公厘寬和 490 微米厚,將五隻「手指」整合成到一個扁平設備,機器人手指柔軟靈活,每隻手指內都有一個氣球狀的氣動驅動器(pneumatic actuator)以及一個液態金屬應變規(strain gauge)。

這個機器人手指的使用方式就像手指小手,只要套在自己的手指上,就可以根據小手指的動作速度、幅度跟方向,即時將資料傳送回來,如果小手指向壓到一個物體、物體又向後推,應變規就會測量該物體的反作用力。

團隊也用小手指來測試鼠婦的腿的反作用力,先用吸盤將小鼠婦翻過來,最終測得的力約為 10 毫牛頓(millinewton),與先前計算的預估值一致。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