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最新安全氣囊專利曝光 包覆式設計把人「包緊緊」有點太誇張!

福特針對未來自動駕駛科技開發全新氣囊專利。(圖片來源/ 美國智慧財產局

2022/11/22

圖文引用自:tvbs

車輛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受消費者重視,在被動安全方面大家都會注意到SRS輔助氣囊的數量,但其實輔助氣囊相關科技已經存在許久,而一直以來也都沒有太大的轉變,不過隨著自動駕駛科技的不斷進步,大家以後可能並不需要自己開車,車輛就可以完成點到點的移動,這時候氣囊科技將會有所變化,現在福特就針對未來車輛可能變成自動駕駛而設計了全新的氣囊專利,這項氣囊將會在撞擊意外發生時,直接完整包覆住車內的所有乘客,不過這項專利可能永遠不會發生,因為最近他們已經中止了與Volkswagen集團合資的自動駕駛公司Argo合作一事。

近期福特對於氣囊專利有許多著墨,像是前些日子才發表了F-150的車外行人的氣囊保護,而現在則是針對自動駕駛科技作出不同的設計,在專利圖當中可以看到,因為車輛將會採用全自動駕駛的模式,因此車內的乘客可能會變成面對面的乘坐模式,而如果車輛在這樣的狀態下發生碰撞事故的話,很可能在乘客間會發生額外的傷害,不過福特想到了一個解決辦法,就是透過包覆式的氣囊把所有人個別包覆起來,如此一來不論是與車體又或者是與其他乘客之間,都會有一層氣囊緩衝,將傷害降到最低。

提供相關智權新聞
若您有智權相關新聞,也歡迎透過email連繫。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