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國對立陶宛貿易限制和專利議題 歐盟告上WTO

歐洲聯盟(EU)今天升高和中國的爭端,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請求成立爭端解決小組,審理中國對立陶宛的貿易限制,以及歐盟專利所有權人的追索權。路透社

2022/12/08

圖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歐洲聯盟(EU)今天升高和中國的爭端,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請求成立爭端解決小組,審理中國對立陶宛的貿易限制,以及歐盟專利所有權人的追索權。

歐盟執委會發表聲明說,「在這兩起案件中,中國的措施對歐洲商業造成高度傷害」,立陶宛的案子則對歐洲內部市場運作造成衝擊。

中國是歐盟最大的貿易夥伴,在WTO爭端解決機制嚴重弱化之際,這起訟事將對WTO帶來棘手的挑戰。

立陶宛因為加強和台灣的關係,遭中國施加貿易限制。北京當局否認對立陶宛採取脅迫措施。

但自中國當局開始阻撓立陶宛進口後,過去一年來,立陶宛對中國出口大幅減少80%。

歐盟執委會表示,中國今年2月以衛生因素為由,對立陶宛的酒類、牛肉、乳製品、木材、泥炭和小麥祭出禁令,師出無名。

歐盟執委會今年稍早和中國進行諮商,但無疾而終。

至於在專利方面,中國法院在2020年8月的裁定,阻止歐盟高科技專利所有權人在歐洲法院保護他們的智慧財產權。

提供相關官方智權
若您查覺官方智權訊息有誤,也請不吝透過email連繫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華鼎專利商標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返回頂端